close

 

漢來蔬食 1

店家資訊:

店家官網請點我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5F

電話: (07) 555-2882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 – 11:30 ~ 14:30

                 晚  餐 – 17:30 ~ 21:00

                 假  日 – 11: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漢來旗下餐廳一直都是吃飯的好去處,因為品管較嚴格,每樣菜品都有一定的水平。自漢來蔬食在巨蛋開店以來,我們家光顧的次數用手指和腳趾早已數不清,服務生都已認識我們,也知道我們常點什麼菜餐廳位於巨蛋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吃飽後有很大的散步空間

第一次吃漢來蔬食時我真的有驚豔到,誰曾想過蔬食的飲茶也能如此美味不管是口味或是菜色都完全不輸巨蛋 10 樓的翠園!百吃不厭的餐廳,即使漲價,假日時還是人山人海,看來好吃的餐廳大家還是很捧場的!

在門口就有放置一個大型的菜單,菜色一目瞭然,素食類別也標示的很清楚。

漢來蔬食 2

蒸籠及煎炸區也採開放式,透明的櫥窗讓經過的人都勉不了多看幾眼,也拉近了與客人的距離

漢來蔬食 3

漢來蔬食 4

餐廳的裝潢很清新,這是週五晚上的人潮,幾乎全滿喔!

漢來蔬食 5

漢來蔬食 6

菜單圖文並茂,有圖有真相,圖片與實際的菜樣都差不多,只是要多留意廚師們是否有做任何菜色的變動(因為菜單不會一直重印)

漢來蔬食 7

最前面是套餐,份量真的不少!都是建議 n+1 人享用喔(例如:三人點兩人套餐、四人點三人套餐)

記得以前兩人的套餐是 900 元,現在漲價變 1000 元

特殊節慶(母親、父親節、過年)都只提供套餐

漢來蔬食 8

前菜/沙拉

【手工胡麻豆腐】.全素.138元

豆腐應該是用花生打的,吃起來有股堅果的香氣,淋在上頭的胡麻醬讓口味更豐富

漢來蔬食 9

蒸籠點心

漢來蔬食 10

煎炸點心

【蜜汁叉燒酥】.蛋素.86元

外層酥酥的,裡頭甜甜的,滋味很不錯!可是底部稍油,建議師傅下次烤完時將底部翻上來讓多餘的油份蒸發於空氣中

【松露鮮蔬鍋貼】.全素.156元

最喜歡的莫過於底層用麵粉水煎的脆脆的餅!薄薄的一層搭配裡頭的內餡,吃得出松露罐頭(?)的味道,還不錯!

【陳醋香椿脆三絲】.全素.160元

吃起來有點像是細長版的炸春捲,裏頭的金針菇讓整體吃起來不乾澀,外邊淋的醋並不會搶了整體的風味,算是一道創意菜,可是不是特別驚豔的料裡

漢來蔬食 11

熱菜

漢來蔬食 12

主食

【古香荷葉飯】.全素.106元

上次點了真的讓我驚豔了。裡頭的素肉燥讓我一度懷疑師傅是否偷用肥豬肉丁,味道真的一模一樣,推

漢來蔬食 13

湯品、點心、秋冬季節限定菜色

【杏露灌湯包】.全素.136元

這是第一次來時點的,外型很像上海的灌湯包,想必鹹的杏仁湯很少人喝過吧!記得裡頭有燉的很軟爛的腰果,可是不合我的胃口...還是比竟喜歡傳統的杏仁茶油條

漢來蔬食 14

【千層蘿蔔絲酥角】.全素.92元

幾乎每次必點的菜色(剛好這次沒有點),這是服務員放在我背後、其他桌點的

外層的酥皮很有層次,裡頭的蘿蔔都是當天現刨的呦!好像有加入葛粉之類的讓內餡較凝固也較好包,很好吃!

漢來蔬食 15

漢來蔬食 16

【百合松子悶黃豆】.全素.138元

一上桌是給人很清新的感覺,伴隨著陣陣的麻油香

上頭有灑些白芝麻增添香氣,用發芽黃豆、百合、松子、四季豆、和少許的紅椒(?)涼拌而成,很是開胃

漢來蔬食 17

漢來蔬食 18

漢來蔬食 19

擺盤的脆餅應該是芋頭和麵糊炸成的,很脆,帶有些許的米香,是神來之筆無誤

漢來蔬食 20

【白灼季節時蔬】.全素.120元

今天的是小芥菜,很清淡卻不失美味

上頭的是煸過或炸過的薑,應該拌有少許的香菇,咀嚼時會有陣陣的香氣

漢來蔬食 21

漢來蔬食 22

【藜麥八寶菜飯】.全素.180元

漲價前的 138 元真的是佛心來的,大餐廳哪有這麼高 CP 值的東西啊!當然是每次必點!

可是漲價後的內容物好像也跟著改,南瓜和豆薯取代了以前的豆乾(服務員說客人反應不喜歡,可是我卻覺得豆乾在整到飯裡是一個很重要的口感來源),我不愛呀還我以前的風味(誰和我一樣)!可是這次在點餐時跟服務員溝通後口味好像比上次吃時好很多(不知廚師是否有特別為我們而調整),米粒有粒粒分明。裡頭有南瓜、豆薯、香菇、青江菜、玉米筍、毛豆、芋頭和松子,是一道很營養的飯。

漢來蔬食 23

漢來蔬食 24

拌好後的模樣

漢來蔬食 25

【上海棠菜餃】.全素.96元

點菜時服務員就有告知說師傅已經不用青江菜染餃子皮,所以不是圖片上出現的翠綠色。對餃子不大感興趣的我就沒有嚐它囉

漢來蔬食 26

漢來蔬食 27

爸爸說內餡應該是雪裡紅和些許冬粉,味道不是十分突出

漢來蔬食 28

【招牌十方燉盅】.全素.180元

這是媽媽最愛喝湯,喝過一次後就令她念念不忘,成了每次來的必點菜色之一

喝起來有淡淡的藥材味,裡頭有豆皮、香菇、香菇頭、蓮藕、皇帝豆、腰果、竹笙、蟲草花、菱角和蓮子,料好實在!

漢來蔬食 29

漢來蔬食 30

【上海生煎小包】.全素.116元

因為家人都愛,這次特別點了兩盤,一次吃得夠的概念

白白胖胖的外皮很鬆軟,咀嚼時有一股淡淡甜甜的麵皮香,裡頭主要是高麗菜和冬粉,唯一缺點是外皮較油

漢來蔬食 31

漢來蔬食 32

底下沾有白芝麻,增添香氣(離題:這拿筷子的手勢...)

漢來蔬食 33

不是走皮薄料多一路的喔

漢來蔬食 34

【雙色芝麻球】.蛋奶素.106元

自從吃過翠園的雙色芝麻球後,不管去到哪裡只要有芝麻球我就會點上一盤,可是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翠園和漢來蔬食!酥脆的麻糬外皮包裹著紅豆和綠豆泥,香甜的滋味在口中散開,外層的芝麻越嚼越香,我可以自己吃完一整盤!

漢來蔬食 35

漢來蔬食 36

漢來蔬食 37

內餡扎實飽滿,只是奶油的比例沒抓好,稍油了些

漢來蔬食 38

今天遇到的幾個服務員應該都是新來的,特別親切,長得又帥,我的少女心又再次噴發(喂!)。漢來蔬食也成功的讓一向無肉不歡的老爸發現吃蔬食的美好,每次提議要吃外面時第一間想到的都是漢來蔬食我只能說,廚師們真的成功了

後記:

記得前一陣子,我們幾乎天天都會來點一份杏仁茶油條配馬拉糕。直到現在,服務員只要看到我們都會會心一笑(因為換新菜單之後就再也沒有馬拉糕了),真的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喜歡本文的朋友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芯心點 Bakes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