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心園 1

店家資訊:

店家官網請點我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3號(高雄愛河店)

電話: (07) 561-2631

營業時間:11:00 a.m. — 9:30 p.m.

喜歡在愛河散步的人應該大多有看過寬心園吧每次都會從旁經過,但卻從未停下腳步多看它幾眼。以前上網搜尋過寬心園,發現它都是以套餐為主,所以就沒有想要嘗試的慾望(好吧,我承認我不是太喜歡套餐,因為...好多又好貴)。直到今年才鼓起勇氣決定嘗試新的餐廳,看看能不能為自己的美食地圖增加一些景點,不然它已經好幾年沒更新了

這幾個月來已經登門拜訪了數次,真的是一間值得推薦的餐廳!

外觀的「寬心園」三個字很用了書法的方式呈現,為它增添不少藝術氣息。位於愛河旁的街道上,四周也頗多停車格的,即使假日也不需找到天荒地老(走約 5 分鐘還有一個立體停車場)

現在秋季剛好推出一些新的菜色,看板上有圖片也有簡介,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

寬心園 2

餐廳的裝潢是以暗色系為主:黑與咖啡,給人一種悠閒清淨的感覺,是一個不錯的用餐環境

一樓只有簡單的四張桌子,適合大家庭(店家會將桌子合併成長桌)

寬心園 3

上樓的途中有擺放一些雕像,很有蔬食餐廳的 Fu (是個怎樣的Fu 啊)

寬心園 4

寬心園 5

二樓分成兩區,用餐時段時的生意很不錯。

寬心園 7

寬心園 6

二樓的送餐區:飲料和沙拉都是在這裡製作

因為盛裝主餐的盤子都較大,送餐和收餐都是用小推車

(從後面拍一張店員認真的模樣

寬心園 8

桌上會放最新/獨家的產品介紹,現在加入 Line 好友還會贈送西瓜汁一杯!

寬心園 9

【五穀南瓜派】.奶素

外層的酥皮奶香味十足,裡頭的南瓜香菇餡非常夠味,微甜的滋味很不錯喔!

單點忘記是 40 或 60 元,有盒裝的一盒10個,400元(每個40元)。不需解凍,可微波 3-4 分鐘或是再以預熱 180°C 的烤箱烤約 5 分鐘即可熱呼呼的出爐(微波過的口感較軟,而烤過的酥皮較脆),是個不錯的早餐或點心的選擇!

寬心園 11

菜單點我有官網較清晰的圖片

單點價格介於 320-380 元之間,若換成套餐則需加 200 元,算是中高價位了

主餐有不同的種類,辣與不辣、素食分類都標示的很清楚,點餐時店員也會主動告知

寬心園 12

寬心園 13

寬心園 14

也有單點和外帶的餐盒

寬心園 15

這次的秋季新菜:【乾鍋山珍煲】【薑黃鮮蔬燉飯】

乾鍋山珍煲類似川菜的做法,微辣,香菜取代了九層塔,整道菜十分下飯,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試!

寬心園 16

桌上的餐墊有套餐中的精力蔬果汁,是以果醋為基底,加入了堅果、蔬果、胚芽等食材,聽起來就超級健康

寬心園 17

今天三人來用餐,點了一份套餐、兩份單點

【精力蔬果汁】【和風蔬菜沙拉】.全素

喝起來有淡淡的果醋味,但是不會嗆鼻,喝得出胚芽的味道,但是加了什麼蔬果就喝不太出來了(這真的和以前每天早上在餐桌上出現的精力湯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

fullsizeoutput_1569.jpeg

沙拉會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汁(吃起來微酸,應該有果醋提味),上頭的紅麥吃起來很像小時候吃的米香,內容物有生菜、石蓮花、番茄、山藥、蘆筍、玉米、豌豆苗、蘆薈等等。蘆薈有用梅子汁浸泡過,吃起來很是開胃,令人較為驚艷的是山藥,因為完全沒有那個讓許多人卻步的黏液(我個人是不排斥啦)

fullsizeoutput_1567.jpeg

這是加入 Line 好友送的西瓜汁,是當天現打、不加一滴水的天然果汁!

寬心園 19

隨後還有一道【原盅精緻燉湯】

內容物很豐富,有菇類、銀杏、竹笙、枸杞等食材,湯是清澈的

fullsizeoutput_1573.jpeg

【五彩栗子燒】.全素.380元(單點).580元(套餐)

每次來必點,因為喜歡蕃茄打底、酸甜的醬汁,搭配猴頭菇,花椰菜、栗子、杏鮑菇、荸薺、腰果等,層次十分豐富,而飯則是養生四寶飯,米飯不會太軟,配著醬汁吃讓人一口接一口

寬心園 20

寬心園 21

寬心園 22

【金絲白醬麵】.奶素.320元(單點).520元(套餐)

味道很像吃義大利麵時白醬的味道(廢話!),搭配著絲瓜、番茄、紅椒、菇類,香草使整個味道更多元,而刀削麵不是外面現削的那種,厚度一致,吃起來微Q,吸飽了醬汁,也是很快就見底的一道菜

寬心園 24

寬心園 25

【鄉村野菇麵】.全素320元(單點).520元(套餐)

每次的配料會些許不同。前幾次都有加絲瓜,但是這次是荷蘭豆。這倒很清淡,帶著淡淡的香草味。雖然是麵線,但是不會變乾或糊掉

fullsizeoutput_156d.jpeg

fullsizeoutput_156f.jpeg

【薑黃鮮蔬燉飯】.全素.320元(單點).520元(套餐)

這次的燉飯較濕,若喜歡帶點湯汁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較特別的是米型麵取代了普通的白米,吃起來不會軟爛,搭配淡淡的薑黃味(個人覺得可以再重一些,因為有時吃著吃著會以為在吃南瓜燉飯),裡頭還有很嫩的蘆筍、入口即化的南瓜、小番茄、紅椒、栗子,而上頭則有綠花椰菜和(應該是煎或烤過的)杏鮑菇,口感和層次上都很多元

寬心園 26

寬心園 27

寬心園 28

服務員會先將碗盤和餐墊收走後才會上水果和甜點,這樣桌上才不會擠到放不下

水果的品質都還行,唯獨因為現在不是西瓜盛產的季節,賣像和品質較差,所以就沒有吃它了...

寬心園 29

【百菇松露飯】.全素.320元(單點).520元(套餐)

這道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原本以為就是炒飯呀,有什麼特別的,沒想到在店員推薦下點了之後...變成了每次必點的菜之一

應該是泰國香米,米飯是細長型的,粒粒分明,師傅也有炒出鍋氣,大推!

fullsizeoutput_156b.jpeg

WytWaFATQZKEDPkVHvud5A.jpg

【木耳甜湯】自己亂起名

打碎的黑木耳搭配紅棗、蓮子、桂圓,是一道很養生的甜品!蓮子不是走入口即化路線的,還帶有稍微的硬度,讓整個甜湯吃起來口感不無聊

寬心園 30

吃飽飯後拍一張媽媽下樓的背影

寬心園 31

結帳的櫃檯有賣沙拉上撒的紅麥碎

寬心園 32

整體來說,今天並未有所謂的「地雷」。服務員的態度都不錯,上菜速度稍慢(明明是自己吃太快,只花了 15 分鐘解決一餐)。用餐環境也很舒適,吃飽飯後還能去愛河散散步(中午豔陽高照就免了吧!),是一間還會再光顧的好餐廳。

喜歡本文的朋友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芯心點 Bakes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