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72.jpeg

吃了N年的水餃,卻從來不知道菇貓水餃這個品牌,說來還真的有些慚愧呢

也許是因為菇貓水餃是這一兩年才開始的品牌(❓)所以去年就移民美國的我,不知道也是情有可原?(但是上網查了一下,應該已經上市好幾年了...)

如果像我一樣,當「煮婦」久了之後,就會體會如果一餐能在短短十分鐘內搞定是一件多麽奢侈的事

其實我們家一直都有大量庫存的水餃,因為以前我中午上完 online 的課之後,下課第一件事就是煮水餃當午餐,一個盤子和一個鍋子,兩樣工具就能快速解決一餐,真的是最方便的選擇

自從出國後,家中的老爸每天晚餐都是水餃,因為他說,一個人煮太多樣沒必要,煮完油煙滿天飛,廚房清得半死(是有多麻煩?)水餃有菜有肉又有碳水化合物,就像麻雀一樣,小,卻五臟俱全!所以這次接到廠商合作試吃時,我立馬心想,有誰比老爸更適合做水餃試吃呢?他一生中已經吃了無數顆水餃,要品嚐吃一個水餃美味與否應該非難事(偷偷告訴大家,所以我跟他有了一個交換條件:水餃讓他吃,但是照片也讓他拍好女兒?)

話說回來,這次接到試吃合作後我立馬上了菇貓水餃的網站把水餃裡的內容物仔細的看過N遍,因為吃家中煮的習慣了之後真的很難去買一些添加化學添加物的食品。還好菇貓水餃沒有讓我失望,全部的食材都是從食物的原形演變來的

吃過過貓,也吃過珊瑚菇,但是將兩種包進水餃裡頭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一查才知道,原來過貓和珊瑚菇的營養價值極高,均衡、適量食用都是有益健康的

過貓主要含有粗蛋白、鉀、膳食纖維、鐵、和多種礦物質

珊瑚菇富含葉酸、多醣體、和蛋白質

在美國待久了之後才能體會,要吃到一顆好吃的水餃多麽的不容易。家附近有一間山O館,每天都是大排長龍,因為我很不喜歡在美國內用,所以每次都是外帶回家吃。最常點的就是素菜水餃,十顆水餃要價超過 $10 美金,皮厚餡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而且點十顆水餃要等超過 30 分鐘,這種事情在台灣真的完全遇不到啊...雖然我的實踐力很強,在美國也自己包過水餃,但是光是洗菜、切菜、包餡、冷凍等等這些步驟一用就可以用一下午,真的不值得,所以我還特地上了菇貓水餃的網站看看能不能宅配到美國,結果...意料之中,只能送國內或是離島哎,看來只有回台灣度假時才能再次吃到美味的水餃

我很喜歡菇貓水餃到包裝,封面設計簡單大方,蔬菜(素)和一般(葷)水餃都是使用很平凡、天然的食材,營養標示也十分清晰

蔬菜水餃➡️(珊瑚菇、過貓、粉絲、黑木耳、紅蘿蔔、乾香菇、油豆腐、薑、鹽、糖、醬油、大豆沙拉油、香油、胡椒)

IMG_7870.jpeg

葷食水餃➡️(珊瑚菇、過貓、豬肉、黑木耳、紅蘿蔔、醬油、鹽、糖、薑、大豆沙拉油、香油、胡椒)

IMG_7871.jpeg

水餃的個頭和一般市售的差不多,一盒20顆,定價 220 元,目前特價只要 180 元,平均一顆 9 元。以台灣的物價來說並不便宜,但是好的食材,貴一點是值得的(在美國是絕對買不到一顆 9 元的水餃啊

IMG_7863.jpeg

樸實的外觀可以看得出是手工製作,感覺是多了一份心意

IMG_7864.jpeg

我很喜歡有獨立包裝的水餃,不僅水餃不會各個相親相愛,在冷凍庫也可以擺放的比較整齊

IMG_7862.jpeg

根據老爸的描述:水餃因為皮薄,在煮的過程要十分注意,中火煮滾,水餃浮起 3 分鐘後即可起鍋,過久會容易破皮(不僅會沒了賣像,餡料也會跑光光,最後會變成吃水餃皮配餡料湯

IMG_7861.jpeg

葷食水餃

即使是葷食的水餃,蔬菜量依舊大於肉量,適合平時喜歡吃菜的人!(我們家近幾年來很少吃肉,所以很能接受有大量蔬菜的水餃)

因為混入肩胛肉(有筋、有肉的部位),內餡比素的來的扎實,比較容易 hold its shape,但是咀嚼中菜味還是大於肉味的

IMG_7857.jpeg

剖面圖可以看到是一顆皮薄餡扎實的水餃!

IMG_7860.jpeg

蔬菜水餃

因為內餡包了不常見的過貓和珊瑚菇,風味和一般的水餃不同,是一款比較內人尋味的水餃

這款推薦給喜歡吃菜,不愛吃肉的人!真的要對蔬菜和香菇有一定接受度的人才能品嚐出這款水餃的獨特性,如果是無肉不歡的朋友...這款可以跳過

IMG_7858.jpeg

因為內餡並無添加澱粉,所以內餡較鬆散,適合一口吃下,餡料比較不會掉的整個盤子都是

IMG_7859.jpeg

這次除了水餃之外還來了四盒冰淇淋的驚喜

仔細看外包裝的話會發現,這是一款義式冰淇淋,因為是 Gelato & Ice

科普一下,Gelato 和一般的 Ice Cream 有什麼差別呢?

Gelato VS Ice Cream

Gelato 是義大利文的 Ice Cream

Gelato 的牛奶成份遠大於鮮奶油和雞蛋

Gelato 在攪拌的過程混入較少的空氣,密度較大

IMG_7865.jpeg

蜂蜜牛奶

外包裝的是一股簡單但是高冷的風格

我覺得最有趣的事這款口味的英文翻譯 Honey Milk 😂 也許是英文學久了,Honey Milk 完全就是蜂蜜牛奶的直譯,沒有不對,但是就是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怪...

IMG_7867.jpeg

混入了蜂王乳的冰淇淋讓風味⬆️⬆️

因為菇貓水餃主打著純鮮奶,一滴水和鮮奶油都不加,所以有微小的冰晶顆粒,但是細小到完全不會影響到口感

淡淡的蜂蜜搭配鮮奶香

IMG_7875.jpeg

養生黑芝麻

在現代人的眼中,芝麻幾乎和健康養生劃上等號

小時候媽媽都說,吃黑芝麻頭髮會黑,但是我上網 google 才發現,黑芝麻高鉀、低鈉,高鈣而且富含花青素和不飽和脂肪酸,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IMG_7866.jpeg

冰淇淋中只有淡淡的黑芝麻香,所以會讓芝麻控有些小失望

但是對於普通人而言,些微的芝麻香搭配細微的顆粒,尾韻帶有一股鮮奶清香

IMG_7873.jpeg

以上就是這次菇貓水餃的試吃分享,供你們參考!

有興趣的各位推薦從「葷食水餃」嘗試起,與大眾心中的水餃口味比較相近

菇貓水餃▶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吃心得 菇貓水餃
    全站熱搜

    芯心點 Bakes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