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濃湯 11

越簡單的東西要做的好越是困難...其實不然,只要食材選得好,看似家常的料理都能變得很不平凡!用心對待每一個料理步驟,食材絕對不會虧待你的細心

話說,根本不愛喝湯的我從小到大喝玉米濃湯的次數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大概十八歲之前吧,唯一喝過的玉米濃湯是麥當勞的...不難喝,但是其實我已經沒有什麼記憶了,因為大概真的只喝過一兩次。所以...為什麼我一個不愛喝湯的人會決定午餐煮玉米濃湯呢?這個想法完全是啟發於瓦城這次寒假回台時因為有一張瓦城的免費湯品兌換券,所以點了一鍋玉米濃湯,一喝,驚為天人!也許是學校餐廳的食物吃多了之後吃什麼都覺得好吃吧(大家讀大學時也覺得學校餐廳的菜色不好嗎?還是我太難養?一直覺得自己胃口很好的說...)一次喝三碗對於一個完全不喝湯的人來說絕對是很大的讚揚啊!雖然瓦城的玉米濃湯料不是太多,但是他的蛋花完全擄獲我和媽媽的胃當然啦,隔沒幾天馬上請媽媽買菜時幫我買三根玉米回來非常有行動力的我

媽媽的工作➡️剝玉米,我的工作➡️煮濃湯話說回來,因為一次要煮三人份的菜,而且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上菜,所以我煮菜完全不看食譜的喜歡怎麼煮、放什麼都是我說的算!!哈,這也有好處啦,自己喜歡吃什麼就多加一點,不喜歡的就直接省略...我知道有的玉米濃湯食譜有煮白醬的步驟,有的用玉米罐頭,我覺得沒有一定的做法,只要自己喜歡,簡單不麻煩有何不可?只是既然要自己煮玉米濃湯,食材新鮮很重要,我真的覺得新鮮玉米絕對不能用玉米罐頭取代!說到白醬,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奶油。身為重度喜愛做麵包的我,冰箱裡是不可能沒有奶油的,只是每次煮菜時我覺得從冰箱裡拿奶油很麻煩,既然有現成的液體植物油為何不直接倒一倒就好(是有多懶?!),所以...我直接將奶油換成橄欖油,成品還是非常美味!煮菜煮久了真的只有一個結論:方便就好


已經開學三個禮拜了,今天去找工學院的 counselor,發現課表中的一堂課(和考古學之類有關的,那堂課到底關於什麼我還真的不知道...)對我的科系和未來完全沒幫助,建議我 drop 掉。看來,我還未學起上學期的教訓...下禮拜就開學四個禮了拜結果我還在尋找課程...哎,看來這就是我大一的生活寫照吧現在的日子真的只剩下值得期待的三月底的春假了嗎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平時緩慢的時光都是靠倒數週數撐過的

配方

新鮮黃玉米 ......... 3 根

洋蔥 ................... 1/2 顆

鮮奶 ................... 600 g

水 ....................... 600 g

植物油 ................ 20 g(我用橄欖油)

低筋麵粉 ............ 20 g

全蛋 ................... 2 個

鹽 ....................... 適量

黑胡椒 ................ 適量

用刀子將玉米粒從玉米上切下,其中一根的玉米粒另外放。玉米梗裡頭的玉米胚要刮出來!玉米的甜味和香氣都在這兒!

玉米濃湯 1

玉米梗拿去熬湯,水量淹過即可,我直接開大火。熬湯的同時將洋蔥切丁,順便把油和麵粉秤好

水量煮到大約剩原來的一半,用磅秤秤一下,600 g 左右

玉米濃湯 2

在鍋中依序放入橄欖油、玉米胚、一根量的玉米粒和洋蔥粒

玉米濃湯 3

開中火炒至洋蔥軟化就好,不要炒到變色,不然煮起來的湯會呈現淡咖啡色

玉米濃湯 4

放入麵粉,拌勻即可

玉米濃湯 5

倒入先前煮好的玉米高湯,煮滾

玉米濃湯 6

煮玉米高湯的同時準備玉米牛奶:

將兩根玉米的玉米粒和鮮奶放入果汁機中打至無顆粒

把玉米牛奶倒入煮滾的玉米湯中

玉米濃湯 7

中火煮至喜歡的濃稠度後轉小火,加入適量的鹽巴和黑胡椒提味

玉米濃湯 8

最後打散兩個雞蛋,從適當的高度以畫圈的方式倒入鍋中,讓蛋液靜置約 1 分鐘至熟透,輕輕地用湯匙攪拌一下即可熄火

玉米濃湯 9

起鍋!

玉米濃湯 10

可在上頭依個人喜好撒上些許的黑胡椒作點綴。一碗簡單濃郁的玉米濃湯大功告成!這個配方的份量我們一家四口每人都能分到一大碗公

玉米濃湯 12

自己煮的料好實在,絕不是外面「青趴厲害」的濃湯粉能媲美的味道!簡單的食材只要注意一些細節絕對能變出意想不到的美味

淡淡的奶味配上不會過於濃稠的勾芡(濃稠感大多來自玉米牛奶而非麵粉!),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料玉米和洋蔥的甜配上軟嫩的蛋,這款湯我天天喝也沒問題!

玉米濃湯 13

本食譜亦有刊登於 iCook 愛料理  

歡迎蒞臨我的粉絲頁 "芯心點"!

*若使用本文內容,請務必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濃湯
    全站熱搜

    芯心點 Bakes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