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致鮮奶吐司 11

兩年前,發表了一篇非常成功、獲得廣大迴響的超熟鮮奶吐司食譜,所以在那以後,鮮奶吐司就常出現在餐桌上。但是坦白來說,妃娟老師的超熟吐司我只做了幾次,之後就放棄了「超熟」這兩字,因為發現正常程序的冷藏中種法和花上兩天熟成的中種吃起來差別不大😅所以為了方便製作,就再也沒有考慮過做超熟吐司。

上星期是春假(Spring Break),然後又遇上封州,所以整天都只能待在家裡,因此花了不少時間看其他部落客的部落格和 Facebook 的頁面,而也在其中尋獲不少寶物🤩

每次看到其他人的烘焙作品就會浮現一股不能輸的衝勁,想著如果別人能做到,我也可以,這也是為什麼今天會做這條吐司😂其實這款吐司的發想來自於吳寶春麥方店的極致鮮奶吐司,其實吳寶春之所以會將他們的吐司取名為極致鮮奶吐司是因為他們標榜使用瑞穗的極致鮮奶。當時很幸運,內部的店長帶我參觀他們製作麵包的產房,一一地向我介紹每個品項,當時的我真的很想一起捲起袖子開始製作麵包😆空擋的時候,我問了店長為什麼他們的極致鮮乳吐司那麼香、軟,他只淡淡的回了我一句:那是高成分的吐司...原想問出個所以然來,但是想到也許那是商業機密,只好打消念頭,自己猜測。

今天的吐司之所以會取名為極致鮮奶吐司並不是因為我用了極致鮮奶(美國...沒有瑞穗),而是因為這不僅是一條純奶的吐司,裡頭除了鮮奶之外,還加了奶粉和鮮奶油,完全走一個奶到底的路線,所以真的是一條名副其實的「極致」鮮奶吐司❤️

配方

中種

高筋麵粉 .......... 175 g

鮮奶 ................. 117 g

速發酵母 .......... 1/2 茶匙

主麵糰

高筋麵粉 .......... 75 g

奶粉 ................. 10 g

糖 ..................... 25 g

鹽 ..................... 4 g

速發酵母 .......... 1/2 茶匙

鮮奶 ................. 30 g

鮮奶油 ............. 50 g

無鹽奶油 ......... 20 g

*這配方的水量偏多,沒有把握的話鮮奶可以減少 10-20 g

前一天晚上先來製作中種👉

全部的材料攪拌均勻,成團即可(我直接用手,沒有搬出攪拌機),冷藏 12-16 小時

隔天,將中種(不需退冰)以及全部主麵團的材料(無鹽奶油除外)放入攪拌機中,低速攪拌至成團後轉中高速攪拌至薄膜產生(因為水量多,可以藉由刮刀輔助,也可以延長攪拌時間(約1⃣️分鐘),讓麵糰的筋性發展得更完整),放入奶油,攪拌至完全吸收後轉中高速2⃣️分鐘,至手套膜

極致鮮奶吐司 1

滾圓,發酵 30-40 分鐘(依室溫而定)

極致鮮奶吐司 2

分成三等份,每份約 165 g,滾圓(將切面處往內收,比較不會黏得到處都是),中間發酵 20 分鐘

極致鮮奶吐司 3

取一麵團,桿長後捲起,其餘兩個照做,鬆弛 15 分鐘

極致鮮奶吐司 4

以上圖的方向,將麵團桿長,捲起,底部要捏緊,放入吐司模中,發酵 60 分鐘,或至 8-9 分滿

極致鮮奶吐司 5

發酵到 7-8 分滿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330°F / 165°C(我的是美式大烤箱,沒有分上下火)

➡️我的烤箱溫度偏高,因此我設定的溫度偏低...溫度依個人的烤箱而調整,有人只開下火,有人開 200°C,沒有一定

極致鮮奶吐司 6

因為這次的溫度只開 165°C,所以我烤了 30 分鐘(以往,如果開 175°C,我只烤 28 分鐘👈參考)

出爐後重摔一下脫模

極致鮮奶吐司 7

趁著午後陽光,給放涼的吐司拍張美照❤️

極致鮮奶吐司 8

高成分、又有很多奶的吐司,切面一定是軟綿綿的!淡淡的奶香,微甜的吐司,搭配熱牛奶,絕配💛💙💜

極致鮮奶吐司 9

在裝袋冷凍保存前再拍一張😄冷凍保存是減緩麵包老化的最好方法👍

極致鮮奶吐司 10

本食譜亦有刊登於 iCook 愛料理

歡迎蒞臨我的粉絲頁 "芯心點"!

*若使用本文內容,請務必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奶吐司 Bread
    全站熱搜

    芯心點 Bakes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