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水奶油 4

我 N 年前就聽過 clarified butter,但從來都不知道它的中文是什麼。以前也聽過無水奶油,但也從來不知道它的英文是什麼。就這樣...我從來都不知道它們是一樣的東西

這次會自己動手做無水奶油全是因為要做蛋黃酥,阿不然我絕對不會賈霸休贏

市售的無水奶油對一個小家庭來說實在太大罐了,且品牌看著都不怎麼得安心,看來只能自己動手做了。

好吧,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到底什麼是無水奶油?簡單來說,顧名思義,無水奶油就是不含水,百分之百的純油脂。乍聽下來好像很複雜,但是實際抄作後會發現其實非常容易上手,簡單一個材料就能搞定一切。無水奶油也有一個好處:發煙點高,不像普通奶油預熱就容易變黑,可以拿來炒菜。

所需材料:

無鹽奶油

這次沒有給一個確切的份量,因為份量因人而異。若覺得每次都做可以一次做大量,省得麻煩。但是我不確定到底下次是什麼時候,所以一次只做夠用的份量

我這次切了 180 g 的無鹽奶油,最後得到 125 g 無水奶油

步驟一:將奶油放上瓦斯爐用小火加熱至全部融化即可關火

火切記不能大,大了奶油就臭火搭了

無水奶油 1

步驟二:融化的奶油表層會有泡沫,用湯匙小心的將泡沫刮除

刮除的泡沫別急著倒掉,可以拿來拌青菜、拌面

無水奶油 2

步驟三:讓融化的奶油靜置 3 分鐘使固體完全沉澱,接著小心的將頂端的無水奶油放到可保鮮的容器,底部的牛奶固體 (milk solid) 可以拿去炒蛋

無水奶油 3

大功告成!是不是很簡單呢?

本食譜亦有刊登於 iCook 愛料理

歡迎蒞臨我的粉絲頁 "芯心點"!  

*若使用本文內容,請務必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芯心點 Bakes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