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味曲奇餅 5

媽媽說想吃點鹹味的點心,我當然使命必達!立馬到書桌前盯著白紙想配方

想到前些日子有看到網友分享鹹味小酥餅,因此就決定做餅乾啦!我一生中雖然吃了成千上百個零食,但是吃過的曲奇餅卻是少得可憐,只有在學校老師或同學分享時才會品嘗到幾片雖然對餅乾不是特別了解,但是我心中大概有個譜,知道什麼樣的麵粉對奶油比是合理的。在百忙的早晨抽了一點時間,做了媽媽喜愛的小小鹹味曲奇餅。幾天前翻箱倒櫃時看到了一瓶全新、從美國帶回來的有機綜合香料粉,問媽媽說為什麼會買這瓶,她回答不知道,也許是拿錯的吧(真的很隨性),想著放著也是放著,那不如加一些進我的曲奇餅中,為它們增添一點香氣出爐的時候整間屋子真的是滿滿的奶油、起司、和香料香我的天啊!原想趁熱就先品嚐一個,但是想到給家人吃時都已經冷掉了,為了確定口味和口感,我忍住等放涼時才享用!原本只想嚐一個,剩下的全留給家人,沒想到!我一下子吃了三個,你就知道這曲奇餅的魅力非同小可、不容小覷

配方

無鹽奶油 .............. 60 g

糖 ......................... 10 g

低筋麵粉 .............. 80 g

玉米粉 ................. 15 g

鹽 ........................ 1/4 茶匙

莫札瑞拉起司 ...... 30 g(可用帕瑪森起司取代)

綜合香料 .............. 適量(可省略)

鮮奶 .................... 適量(可用全蛋液取代)

預熱烤箱,上下火皆 150 ºC

將奶油軟化至手指按壓有痕跡的程度後與糖一起攪打至蓬鬆

鹹味曲奇餅 1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玉米粉,用刮刀拌勻

拌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以免出筋

鹹味曲奇餅 2

拌入切碎的莫札瑞拉起司和綜合香料(媽媽有些害怕香料的味道,所以我只加入大約 1/4 茶匙的量)

完成的麵糊不會流動、也不黏手,但是若覺得等會兒難擠的話可以加入約 5-10 g 的鮮奶/全蛋液調整軟硬度

鹹味曲奇餅 3

將完成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用自己喜歡的擠花嘴擠出喜歡的樣式

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烤 20-25 分鐘(時間依餅乾上色為準!)

鹹味曲奇餅 4

我研發的這個配方在烘烤時完全不會塌掉或是出油!雖然少了油膩感,餅乾的口感依然媲美那些排隊名店!酥鬆的外表一咬下餅乾在嘴裡化開,起司的鹹味成功擄獲每個年齡層的心!這個份量我們家幾個小時就已經完食,魅力真的無窮!

鹹味曲奇餅 6

酥鬆的曲奇餅,但是不會吃得到處掉渣

鹹味曲奇餅 7

本食譜亦有刊登於 iCook 愛料理  

歡迎蒞臨我的粉絲頁 "芯心點"!

*若使用本文內容,請務必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起司
    全站熱搜

    芯心點 Bakes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